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清潔女工又尋回尤敏夫婦骨灰盅

時間:2019-07-18 03:23:39來源:大公報

  圖:探員到場調查,先上香然後帶走尤敏(小圖)夫婦骨灰盅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金山郊野公園二號燒烤場再度尋回被盜骨灰盅!已故影星尤敏(原名畢玉儀)與丈夫高福球的骨灰盅,於上周在跑馬地天主教墳場被盜走後,昨晨一名外判女清潔工在金山郊野公園,發現兩人的骨灰盅,遂報警求助。警員到場將骨灰盅檢走,案件列作盜竊。

  「真係覺得好神奇」

  現場為金山郊野公園石梨貝水塘二號燒烤場,昨晨10時許,42歲姓蒙外判女清潔工在上址清理垃圾時,赫見燒烤爐附近泥土中有兩個骨灰盅,馬上報警。警員接報到場經檢查後,發現該兩個骨灰盅分別刻上高福球和尤敏的名字,其後經焚香拜祭,再打開骨灰盅檢查,證實骨灰仍在,遂檢走稍後交還其家人。有關發現的骨灰盅,相信正是早前在跑馬地天主教墳場被盜走的兩個骨灰盅。

  姓蒙女清潔工是繼上次發現「電飯煲之父」蒙民偉的骨灰盅之後,第二次發現名人(尤敏與其丈夫)骨灰盅。蒙女士指出,昨晨她擬進入草叢取掃帚時,驚見泥土埋藏兩個白色的骨灰盅,感到可疑,遂仔細查看,「可能之前有幾場大雨沖走咗啲泥,所以我先發現到。我覺得幫家屬搵返先人骨灰盅係一件好事,所以唔會驚。不過再次巧合搵到骨灰盅,真係覺得『好神奇』。」

  已故影星尤敏與丈夫高福球的骨灰,早年一同安放在跑馬地天主教墳場的雙人龕位。上周五(12日),46歲姓高男子到來拜祭先人時,發現龕位遭破壞,內裏兩個骨灰盅及一條唸珠被盜去。

  上周五,姓蒙女清潔工亦在上址燒烤場泥土中,發現信興集團創辦人「電飯煲之父」蒙民偉的骨灰盅,兩日後報警。據悉,蒙的骨灰盅早前在跑馬地天主教墳場被盜走,其家人上月底發現骨灰龕碑文被破壞,內裏骨灰盅被盜報警。

  其家人向警員稱並無陪葬品在內,亦未收過勒索電話。警方初步不排除兩宗為同盜賊所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