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貴金屬投資陷阱 40人失二千萬元

時間:2019-07-18 03:23:36來源:大公報

  圖: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前排右二)稱已收到超過40名苦主求助,促請警方嚴正徹查投資騙案,警方亦派代表出來接收請願信

  又有貴金屬投資騙局,40多人疑中招!苦主報稱因看到「投資一年可享10厘利息兼保本保利」,被引「落疊」,但投資到期後最終收到空頭支票,涉及損失總額超過二千萬元。六名苦主在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陪同下,昨到尖沙咀警署報案。劉國勳表示,不時收到市民誤墮投資騙局的舉報,促請政府及警方嚴肅跟進,全力打擊商業罪行,或成立專責部門調查,免再有市民受害。警方表示,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調查,暫未有人被捕。/大公報記者 方學明(文、圖) 李斯達(資料)

  苦主之一的林太,於2017年在「朋友搭朋友」介紹下,認識了一間中介公司的職員,並透過該職員在一間聲稱經營貴金屬投資的公司進行現金投資,「當時朋友話絕對可靠,擺錢投資一年,利息有12厘,中介抽佣2厘,我有10厘,一年後唔續期,可連本帶利一次過提錢,仲話個貴金屬牌好貴好難攞,係信譽保證,叫我放心。」林太不虞有詐,將折合二萬美元的積蓄交託對方投資,更游說親戚朋友投資合共近十萬美元,「初時都唔覺呃人,佢(公司)有畀密碼我,上電腦睇返賺幾錢利息。」

  然而,去年八月投資到期後,她擬到該公司取回金錢,惟對方諸多推搪,不是說周轉不靈,就說老闆不在;直至12月,對方開出支票,卻是空頭支票,無法兌現。今年一月,該公司索性關門大吉,更將投資者個人資料隨便丟在公司門外,「我覺得好嬲,點解會畀人呃咗咁多錢,不斷call(聯絡)中介搵老闆追數,但老闆一直冇回應。」

  其中一苦主被騙過百萬

  今年五月,林太報警求助,暫列「商業糾紛」處理,她再找議員投訴,希望集合更多苦主力量,促請警方嚴正徹查。根據稅務局商業登記署資料,涉事公司其中一個商業登記業務已經結束營業,然而,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該公司依然存在。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稱,至今收到40多名苦主求助,包括香港及內地居民,涉款總額達二千萬港元,其中一名苦主疑被騙超過一百萬港元。劉國勳不排除有更多人墮入騙局,呼籲苦主向他求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