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羅智光勉殘疾生裝備自己

時間:2019-07-18 03:23: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昨日在政府總部與參加政府暑期實習計劃的殘疾專上學生茶敘,了解他們的實習體驗。

  有參與分享經驗的現職公務員表示,當年參加實習計劃後,決定投身政府。羅智光鼓勵學生努力裝備自己,貢獻社會。

  實習經驗有助投考政府

  羅智光表示,實習計劃特別之處是加入訓練元素,由部門提供適當訓練和講解,並安排有經驗的同事擔任導師,協助他們適應工作環境和應對工作上的挑戰。

  二級行政主任沈凱琳在2017年參加實習計劃,除了獲得工作經驗,更親身體驗政府有系統的運作模式及和睦的工作氣氛,因此決定投身行政主任職系。

  鄭瑜和范嘉燕是今年的實習生,分別在公務員事務局法定語文事務部和房屋署協助行政工作。鄭瑜認為,實習計劃讓她體會到身體殘障沒影響工作能力,她會鼓勵其他殘疾朋友參加。范嘉燕說,實習後發現自己對行政工作感興趣,相信這次經驗有助她投考政府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