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建聯促暫停發遊行不反對通知書\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李斯哲

時間:2019-07-18 03:23:25來源:大公報

  圖:民建聯一行代表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強烈譴責暴力行徑,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民建聯約20名成員昨日到警察總部遞交請願信,支持警方就近期的暴力衝突嚴正執法,又促請警方考慮就遊行集會申請暫停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民建聯亦呼籲全港市民,全力支持香港警察執法,遏止暴行,維護法紀,維持治安。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亦聯同100多位市民,到警察總部請願,要求警務處取消民陣及其他團體於7月20及21日的遊行集會申請,並停發所有遊行集會的不反對通知書。何君堯認為,近日示威都演變成暴力,認為所有集會都應該有「休漁期」。但民陣揚言,即使警方拒絕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升級行動亦會陸續有來。

  民建聯副主席陳勇昨日聯同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葛珮帆、柯創盛及十多名成員到灣仔警察總部遞交請願信。他們要求警方對違法行為嚴正執法之外,亦促請警方在審批遊行集會的不反對通知書申請時,要評估有關活動後,演變成衝突或騷亂的機會。

  支持警執法 追究衝擊暴行

  民建聯表示,對於警員在執法期間,不斷受到挑釁及衝擊,日前沙田出現的暴亂更令人髮指。民建聯強烈譴責暴徒如此目無法紀,暴戾失控,喪心病狂。他們促請特區政府必須嚴肅正視,對所有刑事罪行必須追究到底。民建聯亦呼籲全港市民,全力支持香港警察執法,遏止暴行,維護法紀,維持治安。

  民建聯議員葛珮帆說,政府已停止修例工作,回應市民訴求。對於有要求撤銷對示威人士的檢控,她認為是破壞法治。

  何君堯倡設集會「休漁期」

  何君堯昨日亦聯同一百名市民到警察總部外請願,要求警方就近期遊行集會,停止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何君堯表示,六月至今所舉行的幾個示威活動,最終演變成暴力和衝擊事件,影響市民生活,令警務人員受傷。他認為所有集會都應該要有「休漁期」,讓各方「停一停,想一想」;警方也應考慮社會氛圍,平衡各方利益,停止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何君堯指出,香港人應該和衷共濟,「訴諸暴力肯定會輸」,呼籲示威者懸崖勒馬,為自己的前途、理想和尊嚴冷靜一下。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認為,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的時候,要附加更多條件,確保主辦方保持遊行的秩序,遵守法治,不影響公眾安全。若然主辦方沒有遵守附加條件,警方日後可以拒絕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每次遊行之後就有暴力衝突,但主辦方卻推卸責任,一方面聲稱遊行之後的活動與他們無關,暴力衝突發生後又不割席。」

  而民陣無視近日多次遊行演變成暴力衝突的危險,計劃將本周日原訂舉行的集會改為遊行。民陣聲稱,警方同意安排,稍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亦沒有為不反對通知書施加更多條件。民陣召集人岑子傑揚言,即使警方拒絕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升級行動亦會陸續有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