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踴躍提供攝錄片 有助緝捕暴徒

時間:2019-07-18 03:23:24來源:大公報

  警隊接連受到暴民辱罵、起底、襲擊,內部近日士氣低沉,黎棟國建議市民可透過三方面給予警隊支持和打氣。第一,他建議市民踴躍發聲;第二,也可用實際行動支持警察,例如利用大家手頭的電話,主動將拍到暴徒的畫面交給警察追查;至於第三項,他說:「如果知道某地方有示威,最簡單就是不要去那裏,聽從警方的呼籲,已經幫咗警察好大嘅忙」。

  黎棟國說,作為市民有責任舉報罪案,向警方提供資料,將違法者繩之於法。他舉例,多年前英國發生嚴重暴動,警察呼籲市民幫手尋找暴徒,結果市民好齊心,把攝錄片段整理,交給報紙刊登,向警方提供很多線索拉人,即使法庭對片段作為呈堂證據有嚴格要求,「搜集到50條片都是同一事件,來自50個不同源頭,就有可信性」。

齊齊撐警維護法治

  他說,過去一段時間,大家都知道哪裏哪段時間會有示威,只要市民響應警察呼籲,不去現場圍觀,減輕警方壓力,當滋事分子站在一起,警察較易處理,否則違法者走進人群當中,只會引起混亂,「點知邊個係示威者,邊個唔係?」現時警察最需要撐住士氣,在困難時刻「頂住」執行職務,維護治安。黎棟國說,「如果做不到,香港會變成點,大家心中有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