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元朗兇案「洗頭仔」內地落網 移交港警

時間:2019-07-17 03:25:38來源:大公報

  圖:涉案疑犯近日在內地落網,深圳香港兩地警方昨在落馬洲口岸移交疑犯

  【大公報訊】突發組、石華報道:元朗早前(6日)發生一宗謀殺案,導致一死,疑犯潛逃內地。香港警方掌握其資料後,向公安部、廣東省公安廳及深圳市公安局要求協助。該疑犯之後在內地落網,16日下午,廣東、香港兩地警方在深圳皇崗口岸舉行犯罪嫌疑人移交儀式。兩地警方共同簽署移交書後,由深圳警方在皇崗口岸落馬洲大橋深港分界線處,向香港警方正式移交一名涉嫌香港兇殺案的港籍犯罪嫌疑人張某(男,27歲)。

  元朗紅棉圍一間髮型屋,本月6日發生一宗謀殺案,姓張(27歲)的「洗頭仔」涉嫌用利刀捅死17歲少年,案發後他經羅湖潛逃到內地,香港警方向公安部、廣東省公安廳和深圳市公安局請求協助。深圳警方立即啟動警務協查機制,後在龍崗布吉某出租屋抓獲該案犯罪嫌疑人張某。深圳警方表示,該名犯罪嫌疑人的迅速落網,體現了深港警務協作機制的暢通高效,也彰顯了兩地警方聯手打擊犯罪的決心。

  香港警方感謝公安部、廣東省公安廳及深圳市公安局的全力協助,不但標誌着兩地警方對聯合打擊罪行的決心,更清晰地表達兩地警方對維護社會法治的信念。  

  案發於本月6日晚上8時許,兩名在髮型屋工作男女,疑因事發生爭執,女方找來兩名男子擬向對方找晦氣,雙方發生激烈爭吵,其間有人取出一把10吋長軍刀,向兩名找晦氣男子追斬至街上,其中一名17歲少年遭利刀捅肚,負傷逃至合益廣場對開不支倒地,送院證實不治,警方列作謀殺案,由元朗警區重案組接手偵辦。

  大狀:兩地務實反罪案

  大律師丁煌指出,兩地間類似合作已非首次,以務實態度解決了共同打擊罪案過程中出現的實際問題,多年來內地公安積極配合,為營造安全環境出力,而對於香港警方而言,儘管目前面對巨大壓力,警隊仍盡忠職守,在不同範疇努力工作,為維護香港社會法治、保障香港市民安全迎難而上、默默奉獻。他呼籲社會公道評價警隊的表現,切勿動搖香港法治根基。

  資料顯示,從2000年起,內地公安已至少向香港移交了184名香港嫌犯,有效維護了香港治安,部分案件的疑犯潛逃多年,但內地公安仍不斷追查,直至其落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