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建聯倡設旅巴禁區 為九龍城紓壓

時間:2019-07-17 03:25: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為紓緩內地入境團迫爆九龍城區,民建聯昨日提出新解決方案,建議把維港遊的上落點,由九龍城碼頭移至鄰近啟德郵輪碼頭。同時關閉區內登岸梯級,以及在區內劃設禁區,禁止旅遊巴上落客。網上有人發起下星期六在紅磡及土瓜灣一帶遊行,以示不滿區內長期迫滿內地遊客。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稱,有居民對遊行表示擔憂,期望一個多月的爭議可以停一停,不要再繼續衝突。

  民建聯九龍城區議員潘國華稱,參加維港遊的旅行團以往主要經馬頭角公眾碼頭上落,但隨着馬頭角碼頭使用增加,部分旅行團轉至景雲街登岸梯級安排上落客。他指,該登岸梯級原本供避風塘的船家使用,設計及設施並不能容納大量遊客。此外,每晚六至十時,大批旅客聚集於碼頭附近,亦引申交通問題。

  促建旅遊業監管局

  李慧琼稱,紅磡、土瓜灣等區內道路配套,未能應付數量龐大的旅行團,即使當局推出措施,也未能大幅改善。她舉例景雲街路面狹窄,旅遊巴晚上路經時,經常因擠塞而響按喇叭,對附近居民構成滋擾。她建議,立即關閉景雲街上落梯級,社區回復寧靜。

  李慧琼又提出,將土瓜灣劃出大範圍的旅遊巴禁區,禁止上落客。區內另可設立旅遊巴停車場,讓旅客在指定地方下車,再步行至特定地點。

  李慧琼促請政府,盡快成立旅遊業監管局,認為有法定機構才能更有效引入有法律基礎的機制,例如設立扣分制及罰則。旅行社多次違規而不作改善,將被剔除名單。

  旅遊事務署早前提出建議,將維港遊旅客分流至鄰近啟德郵輪碼頭的跑道公園碼頭上落,而碼頭附近的空置政府用地則臨時改作旅遊巴泊位,最快今年中可投入服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