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藥劑師震驚促加強巡查打擊

時間:2019-07-17 03:25: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本港近日先後揭發兩宗有診所提供冒牌九價HPV疫苗個案。香港執業藥劑師協會表示十分關注事件,認為本港不應有害群之馬,引入假疫苗危害市民健康。同時亦促請政府加強巡查及打擊不明來歷疫苗在本港銷售。

  指業界有害群之馬

  香港執業藥劑師協會主席鄭綺雯表示,對於市面上出現懷疑冒牌疫苗,感到十分驚訝。她指出,本港對疫苗品質要求嚴格,市面從未出現水貨或假貨疫苗。惟鄭承認業界有害群之馬,但不認為假疫苗可以蒙騙到醫護人員,並謂只要醫護人員從官方渠道購買,便不會買到假疫苗。而會方已去信特首林鄭月娥,要求確保假疫苗不再在港出現。

  港九藥房總商會副理事長兼公關主任張德榮表示,即使水貨疫苗來自正式藥廠,但欠本地監管及註冊下有機會因運輸過程中的溫度差異,而令疫苗失效;亦擔心婦女以為自己有足夠保障,對預防措施掉以輕心,呼籲市民必須光顧有信譽商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