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主黨主動乞見 又勾英亂港

時間:2019-07-17 03:25:32來源:大公報

  圖:民主黨主動要求與英國駐港總領事會晤,「建議」發聲支持香港

  反對派又引外力亂港!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副主席單仲偕與該黨多名成員,昨早與英國駐港總領事賀恩德及其他領事會面。劉慧卿會後承認,今次會面由民主黨主動提出,她「建議」英國和國際社會應繼續關注香港情況,並繼續發聲支持香港。

  劉慧卿在會面時又將最近香港亂象的責任歸咎於特區政府,她說,香港若要冷靜下來,特區政府就要先回應港人的五大訴求,又形容訴求「好合理」,「現在又不是要搞獨立,為什麼不回應呢?」

  訴求合理?鄭晴真的難以認同。反對派五大訴求之中包括要求政府釋放被捕的暴徒,並承諾絕不作出起訴,但眾所周知,香港乃法治之區,決定是否起訴由律政司決定。若對司法獨立有最基本的尊重,如何能要求政府不起訴示威者呢?這不是妨礙司法公正嗎?或者在劉慧卿眼中,只要不是要求「港獨」,就算合理的要求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