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年收錢遊行 蔣麗芸已掌證據

時間:2019-07-17 03:25:29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早前踢爆暴徒的暴力行為背後有人煽動及控制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稱,已掌握到有年輕人收錢參與反修例遊行的實質證據。其實,早前已多次傳出有金主收買港青暴力衝擊的消息。

  7月1日暴徒強闖立法會大樓大肆破壞後,大公報收到讀者報料,在一段錄音對話中,疑似中間人回答「搵兄弟做嘢」的金額,證實暴徒行為背後有人煽動及控制。該中間人透露,站在衝擊警方防線、圍堵警總及闖入立法會前線,對警察及建築物擲磚及雞蛋的人可獲3000元,而後勤挖磚的則有500元,工作時間為24小時。該人士更透露,收錢的會是「兄弟」,所謂「兄弟」即是本身認識,不熟的外人則沒有。

  而6月17日,大批滋事分子佔據金鐘夏慤道期間,「港獨」分子、「香港民族陣綫」發言人梁頌恆與潛逃美國的國際刑警組織紅色通報在逃人員郭文貴,通過互聯網視像通話。其間郭文貴揚言,他會保證出錢繼續支援示威者,以及他與美國會為梁頌恆等人提供簽證、政治庇護等;梁頌恆則稱,美國那邊的聯絡就要靠郭了。這段視頻在網上熱傳。

  到底有無人資助連串暴力衝擊行動?事實勝於雄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