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汽油彈掟警署被告庭上再狂言

時間:2019-07-17 03:23: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灣仔警察總部外及跑馬地警署外上月遭人投擲汽油彈案,被告莊鑫淼昨日再到東區法院申請保釋時又再「玩」裁判官。他應訊期間胡亂說話,宣稱「全球20國峰會領袖」、「林鄭月娥」可做他的人事擔保人,裁判官表現冷靜未有回應他,繼續拒絕讓他保釋。

  被控兩項縱火罪的被告莊鑫淼(25歲,綽號老鼠),昨天已是第四度覆核保釋申請,他沒有律師代表,提出申請時宣稱「聯儲局個儲備係我嘅」,稱「要幾錢擔保我可以畀盡佢」。莊又問裁判官知不知特首是誰,裁判官不回答他,莊遂大聲要求「林鄭月娥」任其人事擔保人,裁判官回應:「你自己問佢啦。」

  莊又要求法庭就保釋金直接「開價」,他揚言都能交出。因見裁判官不給予反應,莊在庭上大聲質問裁判官「你識唔識我啊」和「你明唔明啊」。最終裁判官指有理由相信莊可能會棄保潛逃,拒絕他的保釋「申請」,莊隨即要求下星期再提出同一申請,返入羈留室時拋下一句:「玩到你盡啊!」控罪指被告莊鑫淼於今年6月7日,分別在灣仔軍器廠街警察總部附近用火損毀一輛警車,在跑馬地分區警署附近用火損毀警署外牆。本案將於8月23日再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