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耳念珠菌再增三宗

時間:2019-07-17 03:23: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耳念珠菌繼續肆虐,醫院管理局九龍西醫院聯網昨日公布,追蹤篩查再發現三名病人帶有耳念珠菌,令本港帶菌個案增至14宗。新發現的三宗個案,一宗來自早前已發現11宗個案的瑪嘉烈醫院,兩宗來自北大嶼山醫院,北大嶼山醫院早前發現一名由瑪嘉烈醫院轉送去的病人帶有耳念珠菌。

  三名新發現男病人年齡介乎64至92歲,其中一人曾入住瑪嘉烈醫院內科及老人科病房,現已出院。另外兩名是北大嶼山醫院延續護理病房的病人,其中一人正在該院隔離治療,一人因自身疾病現於瑪嘉烈醫院隔離治療,兩人情況穩定。兩間醫院會根據既定指引,加強執行各項感染控制措施。

  已接種疫苗男童染甲流

  另外,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一宗兒童流感嚴重個案,涉及一名有長期病患的11歲男童,確診感染甲型流感,併發嚴重肺炎,現時情況嚴重。他有接種今季流感疫苗,潛伏期內無外遊。他自星期日(14日)起發燒、咳嗽及呼吸困難,前日被帶往廣華醫院急症室求醫,同日入院,昨被轉往兒科深切治療部。防護中心提醒市民接種疫苗加強個人保護,預防季節性流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