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假公告瘋傳  稱拒招待警員/么鳳闢謠KO搞事者

時間:2019-07-17 03:23:33來源:大公報

  圖:亂港分子不斷製造假消息,盜用「么鳳」發出假公告,「么鳳」證實從來沒有發出相關公告

  亂港分子不斷製造假消息,最新一宗是盜用着名涼果店「么鳳」的註冊商標,發出虛假公告,譴責警方武力鎮壓,揚言不再招待警員。鄭晴向「么鳳」查詢,其證實從來沒有發出相關公告,歡迎所有人光顧。

  著名涼果老字號「么鳳」,已有近六十年歷史,以售賣話梅、冬薑及陳皮聞名,全港有24間分店。今次假公告事件,動機不明,但後果可以很嚴重,隨時破壞該店幾十年聲譽。

  假公布標題《我們不招待警員》,昨日在社交網站平台及手機即時通訊廣傳,內文寫到「鑒於近期香港發生的社會運動,警察作出不必要的武力鎮壓,我們么鳳給予最嚴厲譴責,並且由即日起,我們不歡迎所有警員光顧本店,請警察與暴力遠離我們。」由於假公告盜用了「么鳳」的註冊商標,有網民一度信以為真,有市民留言表示「失望」。

  大狀:製圖者犯誹謗

  內文完全顛倒是非黑白。鄭晴昨日致電「么鳳」求證,「么鳳」發言人回覆查詢,證實有人造假,強調從來沒有發出該份公告,歡迎所有人光顧,對於事件可能影響公司的聲譽,發言人表示,會考慮發文澄清。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指,製作假圖者已觸犯誹謗罪,分享者若明知虛假也分享,同樣可能有罪,商戶有權透過民事索償,「假設拘捕了四人,店方報稱受事件影響,生意額損失300萬,那四人就可能要平均作出賠償!」他呼籲網民,不要轉發虛假消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