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團體紛赴警總打氣 反暴力撐執法

時間:2019-07-17 03:23:26來源:大公報

  圖: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一批成員,前往香港警察總部,支持香港警方執法,譴責暴徒近日襲擊警察的惡行 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在日前的沙田暴亂中,多名警員被激進分子襲擊受傷。多個團體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聲援警隊,展示與警隊同一陣線的決心。各團體對發生在沙田的血腥場面均感觸目驚心,對暴徒的無法無天予以最強烈譴責,同時支持警隊嚴正執法。

  斥「政棍」將暴力帶入立會

  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主席黃超然認為,社會有不同意見,可以透過理性辯論解決,最不應該是訴諸暴力;他亦批評反對派「政棍」將暴力衝擊帶入立法會。黃超然又指出,但凡類似暴力衝擊對經濟必然造成破壞,以五年前「佔中」為例,旺角花園街及灣仔一帶排檔生意損失慘重,事後曾作追討,亦無法追回。在佐敦廟街售賣工藝品超過40年的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常務副主席陳錦榮說,廟街客路以遊客為主,但自從一個多月前反修例遊行與衝突發生後,除內地團銳減外,外地遊客也大減,令生意下跌達四至五成。他希望事件可盡快平息。

  香港南區各界聯會聯同南區建設力量一行約30人下午到警總門外,手持「反暴力、撐執法」、「警察加油」等標語並高叫口號,表達對警隊的支持,又送上果籃,向辛勤工作的前線警員送上慰問,並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香港南區各界聯會主席陳南坡表示,近日由示威遊行引發的暴力襲警事件愈演愈烈,特別是發生在沙田的血腥場面更是觸目驚心,幾十名暴徒圍打警察的一幕令市民為之震驚,這些暴徒簡直無法無天,聯會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並向受傷警員致以親切慰問,祝願他們早日康復。

  南區各界聯會為警員執法期間始終保持克制忍耐、盡忠職守的專業精神表示敬佩,也促請警方要追究到底,盡快將兇徙繩之於法,南區各界將繼續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另外,香港志願者協會在執行主席葉振都帶領下,約30名義工今日到警總聲援,他們高叫「警隊加油、香港加油、阿sir madam加油撐住」的口號,表達支持警隊的心聲,並將心意卡及生果送予警方表示心意。

  葉振都表示,作為香港市民,他希望通過活動表達對警隊的支持,讓警員明白絕大多數理智的市民都是與警隊同一陣線,希望警隊能在這艱難時刻繼續堅持下去,為香港的治安及市民的安全而努力。

  籲社會各界放下紛爭

  此外,萃妍協會亦發起「反暴力、反欺凌、反政棍」請願行動,約20名成員帶同小朋友到警總門外,高呼口號表達反對暴力、支持警察執法的信息。該會呼籲社會各界放下紛爭,不要向年輕人散播仇恨,更不要再煽動他們違法,應引導他們用和平合法的方式表達訴求。

  民間團體「珍惜群組」亦有10多人參與昨日的聲援活動,並建議禁止示威者蒙面遊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