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民再搗亂沙田新城市 恐嚇女職員

時間:2019-07-17 03:23:25來源:大公報

  圖:大批暴民昨再到沙田新城市廣場搗亂,一度包圍客戶服務台搞事

  【大公報訊】周日沙田新城市廣場爆發大型衝突,大批搞事者昨再到沙田「覆桌」,廣場內逾百間商店未到九點隨即關上大門不營業,生意嚴重受影響。不少暴民更肆意於詢問處及大堂名牌下組「流儂牆」。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撰文強調,警方有責任全力全面緝拿暴動罪犯,又反問「『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這個稱號我們還要不要?」

  佔據通道 阻礙食肆生意

  新城市廣場服務處昨日表示,本周一下午接獲警方通知,已取得裁判官發出的搜查令,要求索取星期日(14日)的閉路電視片段。服務處在徵詢法律意見後指,會按要求提交所需錄影片段。不過,這兩日均有暴民包圍新城市廣場客戶服務台,要求答覆為何大量警員當日會於商場出現。

  昨晚數百名暴民佔據大堂多個主要通道,亦於新沙田大會堂出口坐下佔領;另一批暴民則四處生事,聲稱到未關門的食肆「光顧」,阻礙生意;又不斷找尋保安控制室,更一度包圍地下停車場收銀處,拍打窗門問「保安喺邊啊?」嚇到女職員情緒不穩。其間有一對夫婦疑不滿暴徒再次入商場生事,只是抱怨幾句,隨即被人包圍及粗言穢語辱罵,最後兩人未能乘港鐵離開,被迫走往向下一層巴士站。直至零時零分,餘下的示威者乘搭尾班車離開沙田新城市廣場。其間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到現場聲稱「調停」,又指見到有人帶鐵通進入廣場,結果遭市民指罵。

  梁振英:高空擲物不可坐視不理

  梁振英在社交網站談及日前沙田新城市廣場遭暴徒衝擊時表示,有人高空掟磚擲物,不管對象是什麼人,不管是什麼地方,警方都不可以坐視不理,掟磚擲物的一帶地方是罪案現場。他強調,警方有責任全力全面緝拿高空掟磚擲物的罪犯。「如果我們今日啞忍警察被掟,明日警察放軟手腳,變成上街遊行示威的人被高空掟磚擲物,大家會接受嗎?」他繼續反問:「『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這個稱號我們還要不要?」

  鄧竟成:警方部署考慮大眾安全

  警務處前處長鄧竟成回應沙田暴動事件時指出,警方在部署時,有考慮到市民大眾的安全。他說,作為一個守法的市民,當見到警察在執行職務,「我都會讓開,方便警察執行職務」。他認為,警察在執行職務時有作衡量,所做的行為需要向自己、高層和法律交代。

  警務處前副處長任達榮亦指出,示威者的暴力行為非常不理性,不能接受,又質疑示威者是早有預謀在遊行集會後搗亂。任達榮又指出,如果有犯事者進入商場,同時可能會對商場店舖造成破壞,警員有責任執法,因此警方進入商場是無可厚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