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迂迴離場 「逃生」有「車手」接送

時間:2019-07-17 03:23:23來源:大公報

  圖:有人在大圍站留下大量散銀,以便搞事者購票離開\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暴徒違法衝擊後不惜千方百計逃避法律責任,用盡方法隱藏身份及避免留下犯罪證據。

  亂港分子在各大討論區發貼文,內容多為如何減低被拘捕風險,當中包括穿全黑衣物及戴上口罩,增加警方調查成本;有人更公開上載衝擊地點附近建築物的閉路電視位置,又提供「逃生路線」,方便暴徒離開。暴徒心知以八達通乘搭交通工具會留下證據,為求減低被捕風險,他們會用硬幣購票,又會採用較迂迴方式回家。暴徒亦會在售票機上放置大量硬幣,讓其他人可用現金買票。暴徒又會安排「車手」到衝擊地點附近接載同夥並將他們送到旺角一帶。「車手」在Telegram群組發表貼文,以車牌尾字或車輛特徵通知暴徒。

  此外,暴徒警覺性非常高,除了現場有人「睇水」外,又會在港九十八區設立哨兵,如發現有警察設路障或動員,哨兵便會即時透過Telegram發布訊息,車手便會使用其他路線避開警方查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