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認清「議員」陰濕嘴臉

時間:2019-07-16 03:24:01來源:大公報

  圖:毛孟靜

  表裏不一:7月1日,有搞事者在上午企圖衝擊立法會,毛孟靜上前勸阻,聲稱「年輕人,暴動罪真是十年。想清楚值不值得。十年!」搞事者回應稱,「這不是值不值得的問題,而是你出賣我們。」毛孟靜回應稱:「不好,先想想母親,不要。」同日晚上,立法會已被攻佔,毛孟靜接受CNN專訪,稱「無人會認同故意破壞,但大家要明白年輕人的憤怒及困惑,希望特首林鄭月娥出來與青年對話。」

  抹黑警方:對於警方在7月7日的旺角清場行動,毛孟靜聲言,警方行動不專業及濫用武力,斥警方行為嚴重破壞社會秩序,威脅市民的生命安全,但她對激進示威者未有聆聽警方勸喻及警告卻隻字不提。

  包庇暴徒:7月14日,沙田新城市廣場發生激烈衝突,多名搞事者毆打警察,又包圍倒地警員並且不斷腳踢。被問到會否與暴力行為切割,毛孟靜在15日竟稱:「民主派再一次聲明,我們不割席。任何暴力畫面,無人希望看到,但是昨晚我們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看到的困獸鬥,是全香港市民,公道自在人心。」

  拖延時間:警方每次清場,包括7月1日衝擊立法會、7月7日佔領旺角彌敦道、14日沙田激戰等,鄺俊宇總會在現場出現,阻礙警方清場,拖延時間讓暴徒離開。例如前日,鄺俊宇走到警方防線最前方,聲稱現場氣氛較緊張,擔心會有衝突場面出現,呼籲示威者堅持「三不」原則,即「不受傷、不流血、不被捕」。

  顛倒是非:7月14日的沙田清場,鄺俊宇揚言,「她(林鄭月娥)經常躲在冷氣房出這些譴責聲明,去譴責香港人,香港人去譴責她,就是這麼簡單。(警察)入商場見人就打、見人就撲,這種的警力解決政治問題?叫佢收檔啦!」

  與暴力搞事者稱兄道弟:無論任何場合,包括和平遊行或暴力衝擊,他都會稱搞事者為「手足」,「各位,這裏每一位都是我的手足,是不是?」

  死纏爛打:14日的沙田清場,區諾軒帶着手提擴音器,不斷煩擾警方清場。當現場指揮官呼籲搞事者離開,區諾軒就無視呼籲,與指揮官疊聲。警方正在行動,他卻單擋警方推進,死纏爛打要求警方交代為何行動。

  築人鏈阻擋警方:警方在沙田清場,區諾軒等人更築起人鏈阻止警方。

  轉移視線:每次暴力衝擊的清場行動,不乏區諾軒的身影,而他擅長轉移視線例如暴徒在7月1日衝擊立法會,大肆破壞以及塗鴉,他事後居然轉移視線,聲稱建制只懂得譴責暴力,但建制打算在6月12日前夾硬通過三讀,「呢啲難道又唔係暴力?」直言「呢啲制度暴力,正正係令到我哋香港,乃至我哋年輕一代,覺得絕望的原因,我自己亦是在這種絕望環境下長大」。

  侮辱警員:他不時辱罵警員,例如7月7日的旺角清場,他站在警方防線前,突然情緒失控,以英文「爆粗」侮辱女警官,稱「Fxxk you. Fxxk you, Madam. I am now fxxking you, Madam.」

  為亂港分子爭取利益:14日沙田清場前夕,警方與搞事者在對峙,譚文豪就充當搞事者「代言人」的角色,以中英文向現場傳媒稱,已向警察解釋搞事者正在後退,無必要舉旗,毋須推進,又指警方答應暫時不會推進。

  阻礙清場:身為年輕力壯的反對派,自然經常出現在警方的清場行動。譚文豪不斷與警員咬文嚼字,實則就是讓搞事者盡快離開。7月7日,男警官呼籲譚不要阻擋,但譚一直站着不動,聲稱「你有咪,我無咪,你要行咪行囉!」男警官一直呼籲譚返回行人路,但譚選擇性「失聰」,又指罵男警官稱:「你諗掂你先好講啦……揸咪都講輸畀我!」14日的沙田清場,譚文豪亦有現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