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未來之星/星耀杭州 25港生赴浙實習 開心獲讚

時間:2019-07-16 03:23:40來源:大公報

  圖:結束為期一個月的實習,同學們紛紛表示收穫滿滿

「2019星動杭州.未來之星——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本月11日在浙江杭州舉行結業典禮,來自香港11所高校的25名同學,在醫院及科創公司等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實習訓練,得到一致好評。結業禮上,共青團浙江省委副書記、浙江省青聯主席王慧琳(圓圖)、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青少年交流中心主任、未來之星同學會專職副主席李華敏,及香港特區政府駐浙江聯絡處主任廖鳳嫻出席致辭,並向同學們頒發結業證書。/大公報記者 王莉杭州報道 受訪者供圖

  今次暑期內地實習計劃由香港特區政府資助,以及年度資助機構同心俱樂部和莊紫祥慈善基金會的鼎力支持,是次計劃的25位未來之星,分別來自11所香港院校,包括中文大學、城市大學、浸會大學等,同學們分別在浙江省人民醫院、浙江訊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嘉裏置業(杭州)有限公司、意匯(杭州)裝飾設計有限公司等14家單位的實習工作,經過一個月的時間,獲得一致認可與好評。

  鼓勵香港大學生浙江創業

  在11日舉行的結業禮上,王慧琳致辭說,浙江與香港地緣相近、商緣相連、人緣相親,浙港青年交流空間十分廣闊,希望香港大學生能充分體會浙江人民的熱情友好、浙江文化的深厚底蘊,浙江發展的蓬勃活力,並把所學所獲帶回去,把內地真實的發展情況帶回去,把與浙江青年建立的友誼帶回去,努力成為促進浙港交流交往的青年使者。

  王慧琳鼓勵同學們到當地就業創業:「近三年來,杭州市青年人才淨流入量都在20萬人以上,是一座富有生機和活力的城市。浙江創業創新氛圍濃厚,衷心希望香港同學能在畢業後選擇來浙江就業創業,在浙江這片熱土上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她說,浙江原本就有「阿里系」、「浙大系」、「海歸系」與「浙商系」,希望不久的將來,在浙江的創業隊伍中能夠再多一系,那就是「香港大學生系」。

  李華敏說:「今年是『未來之星同學會』第九年帶領港生來到杭州,幫助他們了解杭州乃至整個內地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態勢,學習內地職場日新月異的前沿資訊。」

  「無現金城市」潛力無限

  李華敏表示,經過一個月實習,同學們對內地創業創新熱潮有了更多的感受,對當地人們追逐時代腳步努力向前有了更直觀的了解。香港作為亞洲金融中心,是祖國的金融窗口,而杭州作為中國內地互聯網金融發展的排頭兵,成為世界聞名的「無現金城市」,具有不可估量的發展潛力。希望同學們能夠好好把握這一發展大勢,從中領悟時代賦予的機遇與挑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