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600港青入營軍訓學習堅毅

時間:2019-07-16 03:23:38來源:大公報

  圖:新學員葉芯兒(左)及聶卓堯(中)盼挑戰自我,往屆學員代表黃家欣(右)籲珍惜機會

  第十五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開營典禮昨日在駐港部隊新圍軍營舉行,來自本港100多所中學的600名青少年整齊列隊,高舉右手齊聲宣誓入營,正式開啟為期15天的軍事化訓練。駐港部隊副政治委員陳亞丁、群力資源中心會長戴德豐、本屆夏令營籌委會主席陳惠仁和教育局高級督學邱芷茵等出席典禮。陳亞丁在致辭時鼓勵學員在營期間嚴守紀律、刻苦訓練、迎難而上,不斷挑戰自我、超越自我、證明自我。學員們莊嚴宣誓:將遵守營規,嚴守紀律,積極參與,努力學習,決不放棄,為裝備自己、服務社會、貢獻國家而不懈奮鬥。/大公報記者周 宇(文) 蔡文豪(圖)

  今年駐港部隊結合軍事訓練大綱和本港青少年實際需要,進一步突出訓練的豐富性、趣味性和安全性,對部分軍事訓練課目設置進行了調整,增加了「徒手組合練習」和「30米×2蛇形跑」等課目。「徒手組合練習」包括俯卧臂屈伸、仰卧兩頭起、俯卧撐、蛙跳等動作,能夠綜合鍛煉臂力、腰腹肌、協調性等;而「30米×2蛇形跑」則要求在固定場地內繞桿呈S形跑,從而鍛煉腿部力量和靈敏性等。

  陳亞丁:加深了解國情軍力

  陳亞丁在開營儀式上致辭說,自2005年首次開營以來,至去年已共有近4000名香港青少年參加,很多同學經過短短的在營學習,變得成熟,更加獨立,對國家對軍隊也有了更加客觀全面的認識,在以後求學及工作中,他們始終保持在夏令營中養成的良好習慣作風,影響別人,提升自己,為社會增進互信、凝聚共識,為建設一個更加繁榮穩定和諧的香港發揮着積極作用。

  「同學們,你們懷着對軍事的好奇,對軍隊的憧憬,對軍人的崇敬,帶着家人的期盼匯聚到這裏,相信軍事夏令營將是你們成長過程一次全新的人生體驗。」陳亞丁希望同學們在營期間嚴守紀律、刻苦訓練、迎難而上。

  陳惠仁鼓勵學員多溝通、多合作,團結一致克服難關,他相信所有學員都能在夏令營中有所收穫。

  本屆夏令營應學生和家長要求,擴大招生規模,共計選拔招收本港中一至中五學生600人(中一、中二生佔半數),包括男生330名,女生270名。夏令營活動主要包括體能訓練、專題講座、參觀學習、文體活動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