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戴口罩示威 擺明心虛

時間:2019-07-16 03: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對於口罩蒙面黨大行其道,多名政界人士形容,上次香港出現大規模戴口罩的情況還是在2003年,當時市民為避免感染「沙士」病毒而戴,如今的口罩黨卻像是中了「暴力病毒」的患者。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旅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副主席盧瑞安表示,現在社會上不斷出現遊行,遊行之後就發生衝擊,「這種情況是盲動的,是反智的」。他認同蒙面是亂港分子肆無忌憚發起衝擊的一個原因,認為若真的是和平示威遊行,就不怕大大方方地以真面目示人,「早早戴上口罩,是不是因為準備衝擊,怕被拘捕而感到心虛?」他認為,如今這些亂港分子的行為有違常理,過去以安全、穩定聞名的香港竟隔三差五地發生暴力衝擊事件,「這些人或許是中了一種叫『暴力』的病毒」。

  本身是律師的全國政協委員簡松年表示,上次香港出現大規模戴口罩的情況還是在2003年,但當時口罩的用途與現在截然不同,如今口罩變成了亂港分子的「心理保護傘」。他提及近日一段視頻當中,一群年輕人對一名長者實施暴力,其中一人沒有戴口罩,同夥即刻提醒說:「快啲戴返口罩,唔好被人認到」。簡松年認為,香港何不效法外國設立《禁蒙面法》,卸下亂港分子的「心理保護傘」,相信能夠大大減少暴力行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