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個商會齊發聲明 盼社會盡快復平靜

時間:2019-07-16 03: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本港多區接二連三發生遊行後爆發暴力示威騷亂,導致多名警員受傷。本港商界強烈譴責,更擔心連串示威及暴力衝突可能會對本港經濟帶來負面影響,盼社會能盡快回復平靜。

  香港中華總商會昨日發聲明譴責強烈暴力行為,強調絕不認同極端暴力分子罔顧法紀,嚴重影響社會秩序和市民安全,破壞本港治安。該會會長蔡冠深強調,近期示威行動在遊行結束後出現暴力衝擊,既堵塞道路、肆意破壞公物,上水遊行後針對部分商戶衝擊、投擲物件、拆毀招牌,日前沙田區衝擊事件更出現蓄意襲擊警務人員,造成多名警員嚴重受傷,行為已嚴重超出文明社會、法治精神、自由表達意見的底線。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強烈譴責街頭暴力衝突,該會會長吳宏斌稱,隨着近日多場暴力示威在本港各區蔓延,衝突地點十分接近民居,不但令當區的商舖要被迫關門不能正常營業,更對居民安全造成嚴重威脅,這種不穩定的社會氣氛嚇怕了遊客及投資者,長此下去必然會影響到本港的經濟。廠商會亦呼籲有意參與的市民三思,切勿做出違法行為,並希望主辦單位能認真衡量安全風險,避免再次釀成警民衝突,令任何一方有人受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