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公署批《金融時報》報道失實

時間:2019-07-16 03: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昨日(15日)發表聲明,批評個別西方媒體捕風捉影、散布不實消息,並就此提出嚴正交涉,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金融時報》早前引述兩名所謂知情人士的消息,指特首林鄭月娥曾向中央提出請辭,但遭到北京拒絕。特首辦前日(14日)回覆表示,行政長官已公開表明,仍然有熱誠和承擔為香港市民服務。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指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辦公室已就有關失實報道表明立場。中央政府堅定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發言人表示,外交部駐港公署強烈敦促有關媒體秉持新聞職業操守,停止散布子虛烏有的假消息,以負責任的態度客觀、公正、平衡地進行報道,真正為促進外界對香港的了解和認知、維護香港法治和繁榮穩定做出建設性努力,而不是相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