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首譴責襲警 追究到底

時間:2019-07-16 03:23: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等昨日先後到醫院探望受傷警員。特首強烈譴責暴徒肆意襲擊、傷害警員,表明政府支持警隊執法,也支持警隊全面調查,追究到底。李家超指,暴力攻擊警方的情況愈發嚴重、有組織性,強調絕不可合理化或美化暴行。

  林鄭指警方盡忠職守、在最前線維護治安,表現專業克制,卻受到暴徒肆意襲擊。她說法治是香港最重要、成功的基石,絕大部分市民均尊重和珍惜法治精神;而要維護法治精神,市民和政府均須守法。

  李家超盧偉聰:不容許暴行蔓延

  林鄭月娥指出,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在和平、理性、有序的示威完結後進行暴力抗爭,肆意攻擊警員,是直接破壞法治精神,她強烈譴責這些人,並呼籲市民盡一己之力,維護法治。

  李家超對所有暴力行為提出最嚴厲的譴責。他指出,從警務人員的傷勢可見,警方面對的暴力程度升級,由雜物、雨傘演變至磚頭、鐵管,以至14日在沙田出現瘋狂毆打警員。他說刻意攻擊警方的暴力人士非常有組織,他們有物資、有聯繫、有口號、有手勢、有計劃,刻意堵路。他嚴正提出,不應對任何暴力合理化或美化,亦不容許趨勢再蔓延。李家超感謝警隊在困難時刻堅守崗位,維持公共秩序。

  盧偉聰凌晨探望受傷警員後,強烈譴責示威者的暴力行為,並指警方一定全力調查,追究到底。他指,警方知道社會上有人熱切期望表達意見,因此對遊行活動採取克制、容忍的態度。但自七月以來,每次遊行完畢都有暴力衝擊,情況愈來愈差,他反問社會是否容忍、姑息這類暴力行為。

  此外,四個警察協會當日下午到警察總部與盧偉聰及警隊高層會面,歷時約兩個小時。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表示,近日的違法者及暴徒,將襲警及違法常態化,四個警察協會感到憂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