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走出生天\網購催生改衣店復興 「死場」翻生

時間:2019-07-15 03:13:03來源:大公報

  圖:萬利廣場改衣店店主吳女士表示,顧客男女都有,但年輕女性比較多

  【大公報訊】記者朱俊賢報道:「改衣」救「死場」!近年網購衣物大行其道,但網上「血拚」的戰利品因不能試身,往往貨到手上,買家才發現衣不稱身,造就了沉寂一時的改衣店復興。這些改衣店租用細舖,一些舊式地下商場漸成為改衣店集中地,連鎖效應下,也令原本人流稀少的死場得以復甦。

  租金低 不愁客源

  位於鰂魚涌的萬利廣場是舊式商場,位於有48年歷史的大廈地庫,早年有多間補習社,隨着小型補習社沒落,人流漸漸稀疏,但商場近年成功靠改衣店進駐,商場再現「人氣」。於商場經營改衣店17年的鍾太表示,當初商場只有兩至三間改衣店,約五、六年前起改衣店愈開愈多,「以前做工廠車衣女工,冇曬廠咪轉行做改衫,呢個地下商場租金平,我呢間舖幾十呎5000蚊月租都唔使。」

  鍾太又指商場成為改衣店集中地,市場「做大個餅」,令改衣店生意越做越旺。現時網購衣物大行其道,網購衫雖然價錢便宜,鍾太指女士對衣衫剪裁稱身的要求比以前更高,所以經常拿網購衫到店左改右改,「以前啲衫闊啲都冇所謂,但係而家要求高左,梗係要求啱身,咁你手工好,改得佢(顧客)滿意,着得佢舒服,咁就自然會去(嚟)改㗎啦。」

  商場內另一改衣店店主吳女士則表示,同行多了無可避免競爭加劇,慶幸租金低,靠熟客已能餬口。吳女士指她的顧客男女老少都有,以年輕女顧客較多,當中修改網購衣物的「柯打」較多,「女仔都係貪靚啲嘅,通常改裙多,好多都拿網購衫嚟改,(網購與非網購比例)各佔一半。」不過吳女士笑言這些改修都是小毛利生意,「大改嗰啲咪要幾百蚊,但係好多都係普通改長短,幾十蚊生意仔咋。」

  萬利商場租務部職員接受查詢時表示,商場多年來主要做街坊生意,整體租金水平比同區的商場低,惟近年附近興建多幢商業大廈,因此多了OL客幫襯改衣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