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錦星:園林棄置物轉廢為材見效

時間:2019-07-15 03:13: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昨日發表網誌稱,香港堆填區每日接收約160公噸園林棄置物,「山竹」之後的廢木至今送出800件可用木料,並已將共約1300公噸的「山竹」園林棄置物轉廢為材。環保署又將77公噸的聖誕節及春節回收園林棄置物,碾成碎木。

  黃錦星說,政府試行於「啟德」設立臨時木料廢物收集處,近半年多來,共分流了約20000公噸園林棄置物。環保署亦揀選數百件適合重用的木料,分送全港七個「綠在區區」,以方便市民取用。此兩安排,共送出了約800件木料,轉廢為材。

  環保署有採購大型工業級木材破碎機,黃錦星說,碎木須作合適加工,以配合不同出路的要求。例如,部分碎木將再送往鄰近的環保園,由另一回收廠進行第二度破碎,以達至更幼細的木碎狀況才合用。多年來,政府部門支持在聖誕節及農曆新年後,分別回收各界的天然聖誕樹及桃花,碾成碎木,此次共將聖誕節及春節遺棄的木頭碾碎約77公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