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搞事者瘋狂針對TVB 欺凌主播藝人

時間:2019-07-15 03:12:51來源:大公報

  圖:藝人馬國明昨日在紅磡的商場親子活動遭「口罩黨」踩場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近期的新聞報道揭露了暴徒衝擊警方的真相,遭到搞事者針對,以致TVB記者、主播以及藝人亦無辜受害。有網民日前湧到TVB新聞主播金盈的社交網絡帳戶留言,指控無綫報道「假新聞」。金盈回應時強調:「如果你有質疑,你可以讀新聞系做記者,了解更多,中立咁將事實報道出嚟,我認為睇一件事要全面,就係要睇多間傳媒嘅報道。」結果搞事者群起攻之,對金盈進行網絡欺凌。金盈昨日中午已屏蔽個人帳號一眾網民的留言。

  另一邊廂,TVB藝人馬國明昨日在紅磡出席一個商場的親子活動時,逾百個「口罩黨」成員踩場,並大叫反對無綫的口號。結果,馬國明上台不足兩分鐘,便在警方及保安護送下離開。

  記協挑起分化搞「大龍鳳」

  TVB遭受如此粗暴對待,記協一開始就扮睇唔到,直到被指責雙重標準,才於昨晚急急補鑊,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暴力傷害前綫新聞從業員」。實際上,前日上水衝突中,有記者被暴徒用鐵枝襲擊倒地,記協並沒有發聲。而昨日記協竟聯同另外六個傳媒工會及組織發起新聞界靜默遊行,抗議警方在記者採訪期間不合理對待記者。觀乎六月至今,記協就示威活動發出12篇聲明,當中七篇聲明是針對警方的行動,兩篇針對政府,明眼人都睇到,記協立場有幾偏頗。而其他六個傳媒公會還包括壹傳媒工會和獨立評論人協會等「黃媒」組織,他們此次出來搞局無非是「大龍鳳」中的一環,企圖轉移視線,分化社會,挑起矛盾。正如行政長官辦公室回應指,政府尊重新聞自由和採訪權利,相信在大型公眾活動中,警方與傳媒可在彼此尊重下各司其職。有網民就一語中的:「到底是誰人妨礙新聞自由?記協你哋講大話!為何香港變成一個說謊的城市和充滿暴民的社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