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大生發起聯署 逾5300人撐張翔

時間:2019-07-15 03:12:50來源:大公報

  七月一日發生衝擊立法會事件,港大校長張翔發表聲明,稱對立法會發生的暴力事件深感痛心,認為破壞性的行動應予譴責,但有多名反對派支持者卻發起聯署以及集會,要求張翔收回聲明。上周五深夜,大批港大學生包圍張翔住所,要求對話,張翔主動與學生坦誠交流,並重申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

  校友:學生會不代表港大

  張翔的言行得到不少港大校友支持。港大學生X.R.LI在上周五發起網上聯署,強調港大不是政治場所,學生、尤其是港大學生會,有言論自由,但應該要理性及客觀。這些學生對校長、港大以及社會的所作所為,所有關心香港的正義市民都看在眼內,若果這些人欣賞及尊重人性、平等、自由及民主,便應該要立即停止侮辱以及向張翔道歉,因為張翔不應受到任何侮辱。聯署又稱,港大學生會不代表今次聯署的發起人,亦不代表港大。身為港大生,參與聯署的人希望有一個進步、開放以及理性的校園。

  截至今日凌晨零時,已有5316名港大學生聯署。有支持聯署的人士表示,民主是尊重和包容他人的觀點,並且清楚表達自己的觀點,而不是把民主自由當做人質,要挾其他人,這不是香港人想要的民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