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之鋒屈警襲傳媒

時間:2019-07-15 03:12:48來源:大公報

  圖:法新社女記者上周六採訪上水暴力遊行時受傷,黃之鋒即誣衊警察打人,女記者昨日於fb澄清她實被人群拉跌   網上圖片

  近期連日爆發示威以及激烈衝突,反對派就乘機渾水摸魚,發布假消息。前日上水的示威活動之中,有網民在facebook發布帖子,稱警員見人就打,一名法新社女記者面部嚴重瘀青,相機也不見了,現場有警棍遺留在地。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就將相關相片在twitter轉發,並立即通知法新社,聲稱該社女記者被警方「過度暴力」所傷,並要求法新社譴責香港警方使用暴力。

  人群拉扯致跌倒受傷

  不過,這名女記者立即在facebook澄清。她表示,在上水示威採訪期間,她不是被警棍所傷。而是在拍攝期間,她身旁的群眾散開,她感到有人拉扯她的背包或相機帶,以致失平衡跌倒在地。面頰和右膝落地,而手指亦因此割傷,現場的救護人士立即協助她。她一度遺失相機但及後已經找回。

  砌警方生豬肉的黃之鋒沒有立即刪除帖子,亦沒有向涉事者道歉。對於有網民指出女記者已作出澄清,黃之鋒刻意無視,沒有作出回應,其facebook繼續發出針對警察的帖子。反對派一方面聲稱痛批假新聞,同時又以訛傳訛。如此雙重標準,其心可誅!

  鄭晴不齒反對派瘋狂造假之餘,還呼籲大家一句:網上假消息氾濫,大家咪亂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