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搞曬18區 害苦香港人

時間:2019-07-15 03:12: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搞事者前日在上水的示威遊行結束後,在上水港鐵站附近的藥房破壞,警方昨日表示,接獲四宗報案,包括三間藥房及一間找換店。

  有藥房職員表示,近期持續的示威遊行演變暴力衝擊事件,影響生意減少30%至50%,一日「唔見幾十萬生意」,質疑「搞示威唔好影響商戶啊,搞商戶又表達唔到你哋啲訴求。」

  警方表示,昨日收到的四宗報案,涉及三間在龍琛路、新豐路的藥房,以及一間在新發街的找換店,報稱店舖大閘遭噴漆塗鴉、閉路電視鏡頭被噴漆、大閘門鎖被塗膠水等。警方列為有財物遭損毀案件處理。

  在上水經營藥房的謝先生昨日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稱,「商戶只得一個慘字,市民在電視都睇到慘況。」他稱近期示威已影響生意減少,「條街已經好靜,生意少咗三成」。

  另一間藥房的員工胡小姐怒稱,「班後生仔根本無理性可言,又粗言穢語又動粗。你搞示威,唔好影響到商戶啊,搞商戶又表達唔到你哋啲訴求,為咩呢?」她稱藥房的貨品在示威期間遭殃,閘門又被踢壞,損失慘重,「近排生意已經少五成,有苦自己知。」

  家住上水的李小姐稱,曾參與過去多次示威遊行,但上周六在上水的示威,她並無參加。她認為,和平表達訴求是好事,但覺得近期的示威開始變質,感到「同一開始講嘅和平、理性、優雅不符,甚至有暴力衝突。」她稱從市民角度看,示威遊行影響民生,她認為當示威出現不理性與暴力行為時,警察執法是理所當然。她希望政府繼續主動回應市民訴求,平息事件。

  大埔居民張先生對近期的連串示威遊行感到厭倦,「日日搞示威,仲要搞曬十八區」,不但商戶做生意受影響,普羅市民想「放假休息嚇」,都被「嘈住曬」。他質疑示威者聲稱和平遊行表達訴求,但是「邊次唔係要警民衝突?未來可見,次次都一定係暴力、不講理、衝擊商戶同警察。」他批評這些示威遊行,「既表達唔到訴求,對經濟民生亦無好處。香港人害香港人,加咩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