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鳳溪創新小學回收廚餘製肥料

時間:2019-07-14 02:59:26來源:大公報

  圖:「廚餘肥料」供校內的生態園種植之用/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梁靖怡報道:不少學校近年參與廚餘回收,鳳溪創新小學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批出環保教育和社區參與項目(小型工程項目)資助,推行「廚餘再生變資源」項目工程,在食堂內安裝兩部小型廚餘堆肥設備,收集學生午膳的廚餘,用於製作有機肥料,為學校的生態園提供有機肥料。

  從小培養環保意識

  學校還舉辦以有機烹飪為主題的比賽,同學們選用有機食材,即場做出色香味與營養價值俱全的菜式,不少參賽學生更實行「有機一條龍」,將廚餘收集後,放進廚餘機或回收桶,待轉化成堆肥,用於校內或家居的有機園圃,減少食材浪費,保護自然生態。

  該校透過展板介紹廚餘機的運作,讓學生明白食物殘餘對環境的影響,並鼓勵學生珍惜食物,從而培養學生保護環境的意識。校長李淑儀稱,「廚餘回收已在學校實行了多年,既可讓同學們從小培養環保意識,也是廢物利用,將廚餘垃圾變成有機肥,有益大自然的循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