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追蹤\起底「信穎」男董曾被醫委會除名

時間:2019-07-14 02:59:22來源:大公報

  涉嫌提供冒牌九價子宮頸癌(HPV)疫苗的信穎醫務中心昨日如常開門,有三名職員駐場,但已暫停所有注射服務,未見有苦主上門。而中心門外貼出繁體及簡體中文的告示,聲言對海關及衛生署的指控表示遺憾。至於被問及會否為顧客進行退款或賠償等事宜時,中心代表律師則未有回應。大公報記者追查發現,原來醫務中心男董事楊文信,一直有透過內地疫苗中介「攬客」,他更曾於2008年被醫務委員會除名,復牌後又再涉專業失當。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海關正跟進個案,檢控工作仍在進行,衛生署亦會按機制跟進。\大公報記者 劉 心

  日前被海關及衛生署點名,被指檢獲76盒懷疑冒牌九價HPV疫苗的信穎醫務中心,昨日(13日)仍如常開門,接受客戶的查詢。而門外則貼有以繁體中文及簡體中文一式兩份的聲明。聲明提及,該醫務中心一直嚴格遵守美國默沙東藥廠有限公司指引查證疫苗的真偽方法,又指其醫務中心所購買之疫苗,為本港已登記疫苗等。同時,「信穎」又稱對聯合記者會內容及傳媒所出的報道深表遺憾,惟上述事件仍在初步調查階段,不作進一步回應。

  男董持有另一中心如常營業

  而信穎的代表律師黃蔚晴稱,在調查期間,中心只會開放作顧客查詢及登記資料用途,其他業務將會暫停,直至調查完成為止。至於會否為客人提供身體檢查、賠償、退款等事宜,黃謂,要待調查報告才決定。至於受影響顧客人數、賠償金額及疫苗來源等,她亦指調查進行中,不便透露。

  至於另一間同樣由男董事楊文信持有,位於觀塘的民康綜合醫務中心,昨日仍如常營業。門外同樣張貼由同一律師行發出的繁、簡聲明,內容指海關及衛生署的聯合行動中,已確認該中心的所有疫苗符合規格。

  透過內地疫苗中介「攬客」

  大公報記者其後追查發現,有不少疫苗中介會在網上招攬大批內地客,到楊文信旗下民康綜合醫務中心接種九價HPV疫苗。其中有疫苗中介更以楊文信在2009年一則在「仁醫急救街頭仆傷老翁」的報道作招徠,落力推銷「這就是給你們打九價針的楊醫生哦」、「這麼好的品質,你們是不是要找他打針?」中介同時張貼多張楊文信在1995年在香港中文大學醫科畢業的證明,間接證實該名被捕男董事,與楊文信醫生為同一人。

  而翻查資料再揭楊文信在2005年7至10月期間,兩度被投訴他參與合夥的皓朗醫務中心,有職員在屯門一帶派發宣傳單張,最後醫委會裁定楊文信專業失當,輕判發警告信。而在2008年初,他更曾因沒有向醫務委員會申請續牌,遭醫委會一度除名,其後再申請復牌。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昨日出席活動後表示,海關正跟進個案,檢控工作仍在進行,政府化驗所亦正化驗懷疑冒牌疫苗的成分是否含有害物質,暫未有結果。他呼籲倘有市民接種疫苗後感到不適,可以詢問醫療人員,衛生署亦會按機制跟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