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馬影后尤敏夫婦龕位被毀失骨灰

時間:2019-07-13 03:02:36來源:大公報

  圖:首屆台灣金馬影后尤敏(小圖)與丈夫的骨灰龕位遭破壞,雲石面墓碑被撲爛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已故女星尤敏與丈夫高福球合葬於跑馬地天主教墳場的骨灰龕位,昨午被發現遭破壞,雲石面墓碑被撲爛,兩個骨灰盅及一條價值約百元的唸珠被盜去。警員接報到場調查,案件列盜竊案處理,正追查竊匪盜走骨灰的真正動機。

  另有三人骨灰被盜

  昨午一時許,姓高(46歲)男子到在黃泥涌道的天主教墳場拜祭先人時,發現尤敏與丈夫合葬的骨灰龕位被破壞,報警求助。警員到場調查,另有三名先人的骨灰被盜,警方與有關人士聯絡,而被毀的龕位暫以花瓶遮掩。警員並在附近一帶兜截,惜無發現,案件列盜竊案處理,交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事後翻看「天眼」片段蒐證。

  連續兩年獲亞洲影后

  尤敏原名畢玉儀,1936年於香港出生,出身粵劇世家,父親是名伶畢琨生(又名白玉堂),表姑是任劍輝。她於1952年獲邵逸夫二哥邵邨人發掘,加盟邵氏父子有限公司,同年主演首作《玉女懷春》,其後有《殘生》、《同林鳥》、《龍鳳配》等二十多部電影,有影壇「玉女」之稱。

  1959年起,她憑《玉女私情》及《家有喜事》,連續兩年獲得亞洲電影節最佳女主角,再於1961年憑《星星.月亮.太陽》獲首屆台灣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事業攀至高峰。1964年,她拍罷《深宮怨》後息影,下嫁富商高福球,兩夫妻育有三名兒子,包括著名音樂劇作曲家高世章。尤敏於1996心臟病猝逝,享年60歲。骨灰安葬於跑馬地天主教墳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