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下月結業 荃灣屠房遣散車隊

時間:2019-07-13 03:02:32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豬肉行總商會理事長許偉堅希望政府盡早與內地海關磋商,讓豬隻入口回復非洲豬瘟爆發前數量

  【大公報訊】記者方學明報道:私人營運的荃灣屠房傳出考慮下月結業,《大公報》向食環署求證獲回覆指,由於最近內地活豬供應下跌,令荃灣屠房的屠宰量減少,屠房有向政府反映其經營困難,及探討應對方法,暫時未有定案。

  業界籲政府支援

  鮮肉大聯盟指,得知荃灣屠房將會遣散運輸車隊,感到可惜。批評業界已經做到活豬「日日清」,但當局卻未能做到恢復內地活豬供應量承諾,是違背諾言。

  香港豬肉行總商會理事長許偉堅指,荃灣屠房是上水屠房的後備,他擔心若荃灣屠房結業,日後如上水屠房發生任何事故,將導致全港沒屠房可用。但另一方面,他也明白荃灣屠房面對困境,由以往每天屠宰400多隻豬,到最近屠宰量不足100隻,面對龐大人力資源浪費,壓力相當大,他希望政府盡早與內地海關磋商,讓豬隻回復非洲豬瘟事故前的入口量,解決問題。

  元朗豬場負責人莊宗平則認為荃灣屠房在牌照生效期內考慮結業,是不負責任。「之前多豬劏有錢賺,又唔見話結業,而家少咗豬賺少咗,就話結業,點講都唔通」。他認為荃灣屠房營運者應不論豬隻多少也需開放,以解決市民大眾吃豬需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