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佔旺畫家」涉襲警再申保釋被拒

時間:2019-07-13 03:02: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警察總部上月21日遭示威者包圍當晚,人稱「佔旺畫家」的示威常客潘浩超(圓圖)牽涉襲警、刑事毀壞及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共三罪,早前提訊後須還押看管。他昨天在東區法院再申請保釋,稱決不會潛逃離棄「支持者」,惟裁判官再次拒絕其保釋申請。

  官:若批准或再次涉案

  被告潘浩超(前名潘運塘,31歲)昨透過律師在庭上表示,潘若獲准保釋,願不離境、每日到警署報到、準時參與警方安排的認人手續。辯方強調潘有不少支持者及朋友,若他棄保潛逃,將會「一無所有」,故不會離開土生土長的香港。

  不過裁判官斷然拒絕潘的保釋申請,因為有理由相信他有機會不依期應訊,若准他保釋或會再次涉案,加上他是在另一刑毀案獲准保釋期間牽涉本案,故不會讓他保釋,將本案押後至下月二日再訊。

  潘面對的三罪指,他涉於6月21日下午6時49分至下午八時之間,在灣仔軍器廠街灣仔警署外襲擊八名警務人員;損壞屬於香港警務處的牆及扶手電梯。以及被控當時以粗言穢語、侮辱性言詞,並向警務人員高舉其中指,及呼籲在場示威者提供雞蛋給他擲向警務人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