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柳權冀港盡快回正軌

時間:2019-07-13 03:02:26來源:大公報

  圖:「就是敢言」訪京團代表在港澳辦門口留影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實習記者韓昕媛北京報道: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12日在京會見香港「就是敢言」訪京團一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就是敢言」主席張俊勇在會面後對傳媒表示,黃柳權在會晤中談及香港近期發生的暴力衝擊等事件,認為主要是因為部分人士對基本法缺少全面準確的了解。「如果大家深讀基本法,很多問題就會有解釋了。」黃柳權亦在會面中強調,中央會繼續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希望香港能盡快回到正軌,修補撕裂,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黃柳權在會面中還鼓勵「就是敢言」繼續發揚愛國愛港傳統,發揮新媒體的傳播方式,影響更多香港青年。

香港繁榮穩定是靠「一國兩制」

  張俊勇表示,返港後會利用平台宣講基本法具體內容。張俊勇指出,在香港,和平的遊行表達意見是受到基本法保障的,但是,近期所出現的情況是極端的、違法的,「這種衝擊行為,現在幾乎每周都會出現。這種行動已經嚴重影響香港國際形象和香港居民的生活。他們是非一般的遊行示威,目的已經不是單純表述他們的意見,政府不斷讓步,表示願意傾聽和溝通,但是很顯然與政府溝通並不是他們的目標。」

  張俊勇表明,這部分人妄圖推翻政權的目的在香港是不可能實現的,因為香港的背後有偉大的國家的支持,香港的繁榮穩定也正是靠「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實現的。

  張俊勇也指出,與「佔中」相比,近期所發生暴力衝擊行為已經有所演變。各界在應對方法上也應該有所變化,特別是針對年輕人的問題上也應該考慮改變過去的一些方式、方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