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水沙田今明又搞「光復騷」 巴士被迫停駛

時間:2019-07-13 03:02: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亂港派」接連於多個周末發起示威遊行,今明兩日分別在上水及沙田「光復」示威,有「港獨」組織及多名「獨」人表明參與,企圖搞事,警方料最高出動2000警力隨時候命。遊行路線首當其衝的不少商舖決定暫停營業,賽馬會亦決定今日關閉上水石湖墟投注站,共69條巴士線服務受影響。

  表面是網民自發的所謂「光復上水」遊行以反水貨客為藉口,實際是反對派政客「做騷」刷曝光。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昨日已急不及待「抽水」,本土民主前線、「港獨」分子梁金成的北區水貨客關注組等出動,有人在網上討論區提醒「大家要小心唔好踢倒人哋個喼」,暗示重演2015年同類示威混亂。

  據了解,警方部署約五百警力在現場維持秩序,規模與上周六屯門公園的示威相若,五大總區的應變大隊分成兩更24小時候命,一旦示威如上周日失控,會迅速出動平亂,今明兩日料出動2000警力。消息指,上水警署、沙田警署以及遊行路線周邊的主要路口及迴旋處會加強布防,減低搞事者佔據道路及包圍警署可能引起的影響。

  運輸署提醒,今日下午二時至十時,上水區共有21條巴士線及12條小巴線臨時改道,兩條巴士路線臨時停駛;明日沙田區41條巴士線及16條小巴線改道,4條小巴及3條巴士線暫停服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