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宋皇臺道擬建組合屋 惠及300人

時間:2019-07-12 03:02:44來源:大公報

  圖:位於土瓜灣道及宋皇臺道交界的閒置土地,將興建組合屋作過渡性社會房屋

  【大公報訊】九龍樂善堂擬再推出社會房屋項目,在土瓜灣道及宋皇臺道交界的閒置土地,興建「組合屋」作過渡性社會房屋,料可提供100個二至四人單位,300人受惠。樂善堂將於近期向地政總署申請短期租約和諮詢區議會,預計明年七月展開工程、九月接受申請,最快2021年上旬正式入伙。

租金將低於市價

  樂善堂表示,在運輸及房屋局的過渡性房屋專責小組協助下,樂善堂已就宋皇臺道項目,向地政總署申請短期租約。地皮面積約2858平方米,將興建三幢樓高兩層的「組合屋」,提供的100個單位,包括44個二至三人單位(約194平方呎)、56個三至四人單位(約269平方呎),圖則顯示有獨立廁所和開放式廚房。

  宋皇臺道項目對象為輪候公屋三年或以上,並居於惡劣環境或急需住屋和社區支援的家庭,領取綜援或收入低於家庭住戶每月收入中位數55%的家庭,可獲優先入住。

  單位租期不少於兩年,租金釐定將參考過往「樂善堂社會房屋計劃」的租金標準,低於市價租金,綜援家庭的租金將不多於每月租金津貼上限。

  樂善堂總幹事劉愛詩稱,社會房屋項目已納入該機構的恆常服務,將陸續推出不同形式項目,如正營運的翻新閒置住宅單位、已公布的改建校舍項目,以及以組裝合成建築技術興建社會房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