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團體撐警撐葉劉 28婦團促遏止示威暴力

時間:2019-07-12 03:02:31來源:大公報

  圖:葉劉淑儀(右五)與團體向警方遞交請願信,要求警方嚴正執法

  【大公報訊】「反修例」示威連接引發暴力衝突,團體「市民自發群組」昨日到灣仔警總請願,要求警方嚴正執法,並提出四大訴求,包括追究示威團體或個人的違法行為及法律責任;暫不批出遊行的不反對通知書;緝拿暴徒歸案;以及要求勿撤回暴動和暴徒定義。團體亦支持行會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續任行會。   

  被問及前政務司陳方安生指行會需就修例風波問責,葉劉淑儀反指,當年陳方安生任政務司期間,曾吩咐她盡快與北京談逃犯移交的安排,「當時無人講過香港同內地要有『防火牆』,佢當時都知道緝拿罪犯嘅重要性……佢老人家係咪失憶呢!」她提到,不少國家都已訂立《禁蒙面法》,將研究香港是否可以仿效。

  此外,因應有激進示威者在7月7日九龍區大遊行後佔據旺角彌敦道,其間圍堵一位女性,以肢體及語言暴力進行侮辱非禮,28個婦團發起聯署,強烈譴責激進示威者連日來擾亂社會公共秩序。呼籲全港女性在社會運動中都要理性,遏止針對女性暴力行為,堅決守護和捍衛女性群體的權益,拒絕性別歧視以及性暴力,團結一心,共同守護香港的穩定與和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