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歡慶新中國70華誕 港各界慶委會成立

時間:2019-07-12 03:02:25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籌備委員會成立大會昨日在港舉行,來自全港近20個界別近700位人士應邀出任籌委會成員。圖為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左六)、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左五)及籌委會秘書長蔡冠深(左七)出席大會

  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籌備委員會(籌委會)昨日下午在香港中華總商會禮堂舉行成立大會,來自全港近20個界別近700位人士出任籌委會成員。籌委會秘書長蔡冠深表示,今年是國慶70周年,意義重大,籌委會比往年投入了更多資源,希望為市民帶來更加精彩的表演,籌委會將在10月2日和3日分別舉辦文藝晚會和國慶青年音樂會,與香港市民共享國慶喜悅。\大公報記者文軒 周宇(文) 何嘉駿(圖)

  董建華王志民蔡冠深出席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全國政協常委蔡冠深等出席大會。成立大會由主席團執行主席董建華主持,近百位籌委會委員出席,就慶祝國慶活動的形式、時間和地點等作出決定。會上通過了籌委會主席團名譽主席、主席團主席、主席團顧問、主席團成員、正副秘書長及各組正副主任人選名單(見表)。

  與香港市民分享國慶喜悅

  籌委會將在香港體育館舉辦兩場慶賀國慶的演出,包括10月2日(星期三)晚上7時的「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文藝晚會」,以及10月3日(星期四)晚上8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國慶青年音樂會」,兩場晚會時長均約兩小時,觀眾可憑門票親臨現場欣賞。兩場演出還將安排在電視台、電台及互聯網播出,讓更多香港市民以至全球華人共同分享國慶70周年的喜悅。

  蔡冠深表示,首場晚會以「心連萬里家國情」為主題,將邀請廣大市民熟悉的知名藝人以及不同的演出團體,以音樂、舞蹈、歌唱等形式為觀眾獻上精彩紛呈的節目表演,謳歌國家70年來的輝煌成就。

  第二場國慶青年音樂會則以清新、活力為主調,擬邀請來自香港、內地及海外的、廣受年輕人喜愛的藝人帶來充滿熱力和動感的表演,與香港青少年歡度國慶。

  蔡冠深說,今年是國慶70周年,意義重大,籌委會比往年投入了更多的資源,希望為市民帶來更加精彩的表演,同時也希望社會各界踴躍支持、大力贊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