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貢反走私 檢520萬元燕窩電子產品

時間:2019-07-10 03:02:41來源:大公報

  圖:水警及海關在西貢檢獲的走私貨物包括一批燕窩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水警及海關前日(8日)下午展開反走私聯合行動,檢獲大批燕窩及電子零件。行動中,執法人員先在西貢鐵篸洲碼頭一帶監視,至晚上約7時30分,一部輕型貨車駛至碼頭卸貨,六名走私客隨即現身。

  六私梟跳上快艇閃離

  五分鐘後,一艘長約10米、闊約兩米,配置了兩個大馬力弦外機的黑色快艇駛至,快艇上有一名舵手。

  六名走私客開始將多箱貨物搬上快艇之際,執法人員認為時機成熟,決定「收網」,採取拘捕行動。惟六人見事敗,慌忙跳上快艇駛離,高速向東面的佛堂門往內地水域逃去。水警小艇尾隨追截不果。

  是次聯合行動中,檢獲的走私貨包括85公斤燕窩、2600部智能手機、1700部平板電腦,700隻智能手表,其他電子產品有4500件,市值約520萬元。

  海關港口及海域科海域調查組指揮官梁耀文表示,這是今年警方及海關聯合搗破的第十宗走私電子零件案。而在十宗案件中,檢獲貨物共值4200萬元。檢獲的走私貨物會向法庭申請充公,並根據程序進行拍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