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界冠軍談創業心得 與四地才俊共話未來

時間:2019-07-08 03:02:45來源:大公報

  圖:「華商青創 西湖實訓」學員與吳鵬等體育世界冠軍歡聚暢談

  【大公報訊】7月4日,「華商青創 西湖實訓」第二期學習班開課,來自浙商總會和港澳台兩岸四地的青年企業家相聚一堂,探索為商之道,共話未來。

  開課當天,有三位極具榜樣力量的浙商到場:游泳世界冠軍吳鵬、皮划艇世界冠軍許亞萍、世界武術冠軍毛婭綺。在退役之後,他們都各自有了新的身份,分別是鵬之星體育創始人、中國皮划艇協會俱樂部和青少年委員會主任、長留文化董事長。開學第一課,冠軍們從自身經歷談起,講述訓練和創業故事,這場振奮人心的「冠軍說」,讓學員們把握到冠軍精神的真諦,與浙商精神的相連。

  結對企業家 近距離交流

  浙商總會秘書長鄭宇民寄語學員,要用審慎的眼光看未來,用感恩的情懷報效國家。他勉勵學員們以三位浙商冠軍為榜樣,「『冠軍精神』」最讓人動容的,並非是冠軍們的成就,而是在通往冠軍之路上他們付出的艱苦卓絕的努力與執著。」他希望學員們把今日收穫的「冠軍精神」化為未來創業路上砥礪前行的動力,在時代的風景裏鐫刻下屬於自己的榮光與姓名。

  在「華商青創 西湖實訓」的課堂上,除了有名師講課以外,最有特色也是最受歡迎的,就是「第二課堂」的實踐教育。主辦方為參加實訓的學員們配備了一支高大上的企業家導師隊伍。他們是來自醫藥、大健康、金融、投資、互聯網、房地產、旅遊、新能源、綠色農業等行業的知名企業家。

  每一位企業家導師都將與二至三名學員師生結對,每位學員將在這一整期的實訓中親身實地前往導師所在企業,與導師近距離交流,實地學習創業心法和經驗。

  「華商青創 西湖實訓」項目,是源於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見浙商總會會長馬雲時提出如何更好地培養香港青年人的思考。

  此項目由浙商總會牽頭主辦,香港中華人文經濟研究院和浙江人文經濟研究院負責實施,在世界華商聯合促進會、世界華商聯合促進會基金會等單位支持下,面向港澳台僑全球優秀華裔青年、創業新秀、傳承二代展開。本期34名學員來自香港、澳門、台灣、海外和內地,經過了推薦、篩選和面試,均是年輕的創業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