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的士業高呼:保法制保飯碗

時間:2019-06-30 03:02:34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及香港公屋居民關愛會昨日到中環碼頭請願  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近日連串遊行示威、堵路包圍衝擊行動,不僅加劇社會撕裂,更嚴重影響的士司機生計。香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香港公屋居民關愛會表示,市區的士司機損失最慘重,每日損失高達30%至40%生意,過去兩星期已收到800宗的士司機求助。團體呼籲市民停止對抗,理性表達訴求,讓的士司機可「保住飯碗」。

  促停止霸佔主要幹線

  香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香港公屋居民關愛會一行逾30人,昨日在中環碼頭發起請願,他們高舉「保法制、保安定、保飯碗」標語,高呼口號「保飯碗」,約100輛的士參與行動,在車窗貼上「保法制、保安定、保飯碗」標語。

  行動發言人、香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財務總監王宣麗稱,示威者近期幾乎每日都在政府總部一帶的交通幹線發動遊行,或索性有圖謀地封住道路,導致的士司機生意流失、載客需繞路,封路又對需搭的士的乘客造成出行困難,港島區、九龍區過海的士最受影響。

  王宣麗稱,據統計每個司機日收入約有逾千元,每日損失30%至40%生意,即每日損失約500元,月損失達1.5萬元。司機每月還需固定繳納逾400元的車租及600元的行政費用,合共逾1000元,「咁樣計法,損失真係好犀利」。團體希望示威者保持冷靜及理性的態度,停止霸佔金鐘及灣仔一帶主要行車幹線。團體並將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希望政府可振作起來,帶領受影響的基層市民走出困境、繼續前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