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訪\資深輔警:起底欺凌比掟磚更恐怖

時間:2019-06-26 03:17: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自「6.12」衝突後,激進亂港派煽動「仇警風」,很多警員及其家屬都無辜遭網上「起底」公審,連「半個警察」的輔警亦不能幸免。任職輔警超過20年的高級警員石仔(化名)接受《大公報》訪問時慨嘆,暴徒的惡行竟獲社會上一些人美化,警方反被指是使用過分武力,他希望市民冷靜「諗清楚」,香港大亂對各方都無好處。

  石仔受訪時正值大批示威者包圍灣仔警察總部。他認為,示威者行為變本加厲,已影響到民生,絕不能接受,大部分市民都不會認同激進示威的野蠻做法。

  石仔稱,警察同袍紛紛在網上被「大起底」,家人也受牽連,被網絡公審,相片與個人資料被公開轉發。「呢種網上語言暴力欺凌,比掟磚更恐怖。」

  「美化暴徒,這是什麼世界?」

  仇警情緒亦現已蔓延至輔警身上,石仔慨嘆被多位朋友在Facebook內「unfriend」,每當發表一些相關警察的言論,即被大批「仇警幫」斥責,令他無奈又心痛,「點解警察維持治安,卻換來市民無理指責?」

  「6.12」後,家人勸石仔「唔好做輔警啦,吃力不討好。」他坦言曾經動搖,反覆思考「這是什麼世界?為何社會輿論變得是非不分,美化暴徒,努力維持香港治安的警察卻被形容是衰人。」冷靜過後,他確認自己「當差的初心不變,就是維持社會安寧,保護市民及他們的財產。」他希望市民能冷靜「諗清楚」,香港大亂對各方面都無好處。

  本港現時約有三千多名輔警,協助正規警員工作,他們犧牲公餘休息,服務社會,維持香港的治安穩定,受到廣大市民尊敬和讚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