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激讚!「中央廚房」傳媒新生態

時間:2019-06-26 03:16:44來源:大公報

  未來之星傳媒班的同學們此行重要一站,是參訪多個互聯網、科技機構,了解祖國的科技發展。在參觀人民日報的過程中,同學們對利用高科技手段和前沿理念打造的「中央廚房」讚不絕口,而到訪著名的電影特效製作公司「數字王國」,亦給同學們留下深刻印象。

  作為一家「老牌媒體」,人民日報社「中央廚房」利用高科技手法和前沿理念,打破了過去媒體的板塊分割運作模式,實現了「一次採集、多元生成、多渠道傳播」的工作新生態,同學們紛紛讚嘆,更認為值得香港傳媒借鑒。

  浸會大學的王亭恩表示,在報社看到了大數據在傳播研究中的運用,獲益匪淺。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學生黃溙靈表示,報社科技感十足,技術很超前,希望未來還能有機會再來參觀學習。

  在神秘的「數字王國」,同學們親身體驗了先進的電子科技產品所帶來震撼感受,還看到了虛擬人鄧麗君,感受到VR技術帶來的奇妙體驗。香港大學附屬學院的李穎思說,在數字王國見識了中國先進的VR技術,體驗了虛擬現實,還細聽了工作人員介紹360鏡頭的運作,「可以想像,中國媒體傳播業的前景,潛力無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