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難得!與耿爽零距離交流

時間:2019-06-26 03:16:42來源:大公報

  在北京期間,「未來之星」的同學獲安排參訪天安門國旗護衛隊、解放軍陸海空三軍儀仗隊,體會到軍人特訓的艱辛,更與軍人們互動交流。此外,同學們還走進外交部和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聆聽新聞發布會,與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見圖)及國務院新聞辦新聞局處長壽小麗面對面交流,了解這兩個國家部委的職能。

  在外交部,同學們現場聆聽例行新聞發布會,親睹記者提問連珠炮發,耿爽應對自如、從容作答。發布會後,耿爽更與同學們進行了簡短交流,向同學們介紹了外交部的新聞發布工作,以及分享做一名合格新聞發言人的心得。耿爽特別指出,身為外交部發言人,最重要是熱愛自己的國家,忠誠於祖國,只有如此才能有力捍衛祖國的利益。

  香港公開大學大二學生蔡喬恩表示,外交部發言人每一次出席新聞發布會,都要提前做很多準備,「發言人臨場應變很好,那種『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的魅力,令人熱血沸騰。」

  「中國軍人是青年效仿的楷模」

  很多同學關心「如何才能到外交部工作?」耿爽認真解答。香港教育大學剛畢業的葉朝楓表示,感謝他的回答,「很實用,令人印象深刻,由衷讚嘆。」他又說能在外交部現場聆聽發布會,並與發言人面對面交流,「有幸前來,很難得。」

  在天安門國旗護衛隊駐地和解放軍陸海空三軍儀仗隊駐地,軍人們為同學們做了最高規格表演,帥氣的表演和颯爽的風姿,同學們都讚嘆不已。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北京新聞中心主任、未來之星同學會副主席、互聯網+主題交流團團長秦占國致辭時指出,三軍儀仗隊代表着「三軍的形象,國家的尊嚴」,不僅是人民軍隊的靚麗名片,亦是中國軍人勇於奉獻、敢於犧牲的傑出代表,他們身上所體現出來的多方面素養:正直、陽光、淳樸、樂觀、耐勞,是每一位中國青年效仿的楷模。

  同學們還有機會和隊員互動交流,並參觀護衛隊隊史館和儀仗隊隊史館。嚴格的訓練,煉出軍人鋼鐵般的意志,給同學們留下了深刻印象,「為國家有這樣的威武之師感到驕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