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遊故宮 登長城 感受「京味兒」

時間:2019-06-26 03:16:41來源:大公報

  圖:登上長城,港生興奮合照

  41名港生在北京的一個星期,不僅深入學習國情知識,了解社會經濟發展,還登上居庸關長城,參觀故宮和國家博物館,去北京坊感受濃厚的「京味兒」文化。

  豐富的活動讓同學們看到了朝氣蓬勃的北京,深入了解京城的風土人情和深厚的文化底蘊,體會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不到長城非好漢!同學們登上期待已久的萬里長城漫步,追溯歷史,回顧中華民族走過的不平凡歷程,倍感振奮。他們站在長城上遙望遠處,興奮不已,頻頻拍照留念。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

  「我也做了一個好漢,雖然只遊覽了一部分,但是讓我充分體會到作為中國人的驕傲,長城是中國的一個標誌,經歷過多少次改朝換代依然屹立不倒,這是中國人堅定意志的象徵。」葵芳青年學院商業系二年級學生蘇文浩坦言,最感興趣的就是遊覽長城和故宮,他說,中華文化不單體現在行為以及語言上,亦體現在飲食及建築文化上,比如故宮的榫卯,「作為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已有600餘年歷史的故宮果然令人驚嘆,其蘊藏的文化深不可測,令人着迷。」

  英國密德薩斯大學新聞、媒體及文化研究學生賴嘉玲則「情迷」國家博物館裏的珍藏,「那些文物的歷史悠久,做工非常完整,人物雕刻非常細緻,都是具有歷史、藝術、科學價值的東西,非常珍貴。」國博面積很大,珍貴的文物非常多,「要用很長時間才能走完、看完。」

  位於西城區前門大柵欄歷史文化保護區東北角的北京坊,是現今到北京旅遊的年輕人「朝聖網紅地」,這裏的內部建築,是在原來的基礎上進行了部分新建,青磚與玻璃房交錯,新舊相融,有機結合,中西合璧,交相輝映,把古色古香和現代氣息融合到極致。同學們在學習之餘,亦到北京坊「打卡」。

  香港教育大學畢業生葉朝楓表示,在北京坊品嘗到著名的北京烤鴨和爆肚,喝到北京特產北冰洋汽水和豆汁,「味道十分特別,很好吃,關鍵還了解到了小吃背後的文化,很開眼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