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港簽合作意向書 推動資歷架構互認

時間:2019-06-26 03:16: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昨與廣東省教育廳副廳長邢鋒簽署粵港資歷框架合作意向書,共同推動粵港資歷框架合作。意向書內容還包括探索建立大灣區各級各類教育與培訓學分互認機制,以及推動大灣區人才交流;粵港將成立資歷框架合作專題工作小組,以建立健全有效的合作溝通協調機制。

  蔡若蓮在意向書簽署儀式上表示,國家在2016年「十三五」規劃宣布有意制訂資歷框架,教育局一直積極參與有關工作。她說:「大灣區的發展為粵港提供更多教育的合作機會,我相信今日這份意向書將有助加強兩地在資歷框架的協作,共同推動教育事業發展,進一步促進大灣區的人才交流。」

  教育局一直努力推進資歷架構國際化,提升香港資歷架構的國際形象,以提供一個基準以供海外同類制度參照、調整甚或促進資歷互認。

  另外,教育局已與新西蘭、愛爾蘭、蘇格蘭、泰國及歐洲聯盟委員會資歷架構當局合作,加深香港與各地資歷架構當局的了解和合作關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