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伊頓公學港開暑期班 提升學生「軟實力」

時間:2019-06-26 03:16:31來源:大公報

  圖:李錦柔(右)認為網上授課反能讓她更放膽使用英語\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暑期將至,除了玩樂放鬆,不少學生會報讀暑期課程自我增值,坊間推出的課程亦五花八門。學子趨之若鶩、英國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都曾就讀的英國貴族名校伊頓公學(Eton College),近日都來港「吸金」,首辦名為「未來技能」的暑期系列課程,對象為14至20歲的學生,共推四個獨立課程,全部報讀學費為1196美元(折合約9348港元)。主辦方表示,課程旨在提升學生的「軟實力」。\大公報記者 唐曉明

  該課程由伊頓公學旗下教育科技公司EtonX與本港教育公司尊科(香港)合辦,於今年7月22日至8月3日授課,四個課程分別為「如何提升個人影響力」、「說話溝通技巧」、「公開演說技巧」及「批判性思維」,各課程學費均為299美元(約2337港元)。每個課程為期約兩星期共18小時,每日上課約兩小時,課堂會以八人小組形式進行,上課地點不限,學生更有機會與來自不同地區的學生一同上課交流。

  EtonX業務拓展主管Ben Hanneford-Smith表示,負責課程的導師均接受伊頓公學的相關教學培訓,透過課程可助學生可讓學生清晰表達論點,培養良好的溝通技巧,並學會分析資訊,掌握團隊協作和解難能力。全部課程都透過其網上教學平台EtonX以視像形式上課,學生修畢課程後,可獲EtonX頒發有關證書。

  先修生:放膽講英文

  觀塘官立中學中三學生李錦柔參與了該網上系統的先修課程,主要學習寫作技巧。她認為傳統日校着重寫作內容、格式,這課程卻講求思考方法,例如論點和論據之間是否合理,有助她整理思緒,寫作更有系統脈絡。她又認為,網上授課不用與老師「面對面」,反能讓她放膽使用英語,增加自信心。尊科(香港)行政總裁郭天鳴表示,軟技能和解難能力都和近年社會大力提倡的STEM教育一樣,同是21世紀社會必要技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