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曾着黑衫出席集會 12歲男童失蹤數日

時間:2019-06-26 03:16: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一名12歲男童上周六(22日)在紅磡失蹤,離開出走的動機未明,根據家人提供的近照,男童身穿黑色衫,出席一個群眾集會,警方呼籲市民如有發現,隨時聯絡警方。

  失蹤男童梁宙朗(見圖)自六月二十二日晚上離開其位於寶其利街住所後便告失蹤,其家人23日向警方報案,截至昨晚九時半仍未尋回。男童身高約1.65米,體重約50公斤,中等身材,長面型,黃皮膚,蓄短直黑髮及左面上有痣,他最後露面時戴黑框眼鏡、身穿藍色短袖有領上衣、灰色短褲、藍色運動鞋及攜有一個紅色背包。警方呼籲,市民如有該失蹤男童的消息,請致電36618038或90206542,或與任何一間警署聯絡。

  災後心理輔導協會總幹事杜永政表示,單憑一張圖片及現有資料,不便評論失蹤男童個案。然而面對社會矛盾,家庭成員或有不同立場,他建議雙方可以暫時「停一停,想一想」,嘗試改變溝通方式,「例如可以改用Whatspp,通過文字,雙方有空間去接收信息,心理壓力自然減半;如果子女喜歡上討論區,父母可以開一個戶口,利用網上平台去傾!」

  該會因應修訂逃犯條例成立的心理輔導熱線,至今已收到123宗求助,年齡由15歲至75歲,八成屬33歲或以下,求助個案包括父母和參與衝擊的青少年,「父母就擔心子女犯法,有份衝擊的就擔心被捕。」絕大部分有急性壓力病徵,例如血壓上升和痛症,最嚴重有自殺傾向,需要安排接受約1.5小時的心理治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