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華生質疑校方只邀反對派講修例

時間:2019-06-26 03:16:27來源:大公報

  圖:「C同學」上網媒揭英華女學校只允許支持反對派的同學發表意見

  【大公報訊】近日一名化名「C同學」的英華女學校學生接受網媒訪問,控訴該校只邀請兩名反對派人士今日到校就《逃犯條例》演講,無同時邀請政府或支持修訂的建制派到場,是偏向反對派,不排除有「洗腦」之嫌,形容該校已營造了一個若是支持建制派就會被欺凌的氣氛。英華女學校發表聲明,強調學校保持一貫中立而開放的立場,解釋今次邀請的兩名嘉賓,是以專業角度分享見解,讓同學反思及自由表達意見。

  該名身穿英華女學校校服的「C同學」,日前接受網媒《HKG報》訪問,指學校邀請了明報前總編劉進圖、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今日下午到校講解《逃犯條例》內容。她質疑《逃犯條例》是政府提出,為何會由反對派人士講解,「最理想是由政府人員每一條每個細節向學生解釋,讓學生了解更多、更明白《逃犯條例》是什麼。」她質疑學校不同時邀請建制派,有偏頗反對派之嫌。「C同學」又揭發學校以反對派演講取代了原來的升旗禮,「學生會不會想,那代表國家不重要?」

  不滿老師不停灌輸負面思想

  「C同學」又控訴有通識科老師上課時,故意不提及中國現代的發明進展及進步,只談及中國的負面之處,更在課堂上播放激進反對派批評國家的片段,讓學生對中國有壞印象,「我覺得老師上堂時一直洗我們的腦,但她反而叫我們不要被政府洗腦。」而在違法「佔中」期間,該校宗教科老師兼校董更曾在宗教堂上宣揚「雨傘運動」,散播警察攻擊示威者的歪論,「變成傳播政治理念的課堂」。

  她慨嘆,現時學校營造了一個若是支持建制派就會被欺凌的氣氛,她曾因為發表傾向建制派的言論引來同學的謾罵,「甚至有老師跟我說,我對你很失望。」學校只允許支持反對派的同學發表意見,「可能知道很多老師都是反對派立場,甚至校長也是。」

  英華女學校昨日在學校網頁發表聲明,指學校就不同的社會議題,保持一貫中立而開放的立場,容讓師生於課堂內外發表不同意見,老師一向以持平的態度,引導學生多角度思考,並鼓勵坦誠溝通,建立互信、包容和尊重的文化。校方又指,今天邀請新聞界資深從業員及法律界學者,是以專業角度分享見解,給予平台及空間讓同學反思及自由表達意見,而原定的升旗儀式將延至七月四日舉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